本次試用的產品--- Timotei蒂沐蝶 茶樹清爽植萃(洗髮/護髮)

日本製、含歐洲有機認證成分(天然精油配方、0%矽靈、0%Parabens防腐劑添加、0%合成著色劑添加),用細緻綿密的泡沫讓你的頭髮享受舒適的SPA。

 

 

-----------

正文開始,先來張產品圖

上圖。這次拿到的試用品是茶樹清爽植萃系列的洗髮精及護髮乳,各500ML。

 

這幾年許多產品都開始標榜沒有防腐劑、沒有色素等多餘添加物--「天然又健康」,而天然植物更是越來越常被作為商品的主要基底。小編個人是茶樹的愛用者,應該說...我喜歡綠色植物,諸如抹茶、綠茶、茶樹等等的產品,我都非常喜歡。蒂沐蝶的茶樹系列產品香味帶有一點果香,在拿到試用品時,開箱就聞到淡淡的香味(絕對不是包裝破損,隔著紙箱都能聞道特別的香氣)。

產品的部分,我想先從洗髮精開始介紹。

 

上圖。洗髮精的正面,背面圖~

上圖。洗髮精與潤髮乳的外包裝不太相同,洗髮精上有明顯的四條線。

 

茶樹清爽植萃洗髮精

其實兩罐產品外包裝有點類似,市售很多商品在洗髮&潤髮的產品的區隔上都不太明顯,也許你也曾經有拿潤髮乳洗頭的情形發生(?),小編拿到產品時,特地研究了一下兩罐的區分方式,洗髮精的壓蓋是明顯的深綠色、蓋頂有四條線(摸得出來),在洗頭的時候,我想這是很容易辨別的方法,還滿貼心的。

質地方面,這款洗髮精比較水(不黏稠)、完全是透明狀態...很多市售商品擠出來顏色都超繽紛...添加物還是越少越好!

開箱的時候我有先擠一些在手上試搓,感覺不太會起泡,因為接觸的面積不夠,反而沒什麼泡,但泡泡是細緻綿密的。另外香氣比較偏果香。

 

上圖。洗髮精的質地不會很稠,透明狀,乾淨沒有多餘的顏色

上圖。僅在手上試搓時,比較沒那麼好起泡(可能水加不夠多?)

上圖。僅在手上試搓時,泡泡其實滿細緻的。

上圖。僅在手上試搓時,細緻的泡泡。

 

茶樹清爽植萃護髮乳

護髮乳的外觀跟洗髮精其實還是滿類似的,明顯區別在於壓蓋偏黃色、蓋頭平滑沒有突起。

小編其實平常不護髮的,只有在日曬/外出時間比較長的時候才會護髮,因為我覺得多在頭髮上加東西都是負擔。收到試用品後爬文,我才發現保護頭皮是有必要的,因為這是修復頭髮的過程,就像敷臉一樣,使用一、兩次是沒什麼功效的。

這款護髮乳的顏色呈乳白色、不會流動(不像洗髮精那麼水),質地像乳霜,但不會黏稠,清爽好推。

 

上圖。護髮乳正面,背面示意圖~

上圖。護髮乳是乳霜狀,乳白色、不透明。

上圖。護髮乳是乳霜狀,稍微塗開的狀態(1)。

上圖。護髮乳是乳霜狀,稍微塗開的狀態(2)。

上圖。洗髮精(上)與護髮乳(下)比較。

上圖。洗髮精(右)與護髮乳(左)比較。

 

試用心得

我的髮質偏油,如果一天沒洗頭,隔天頭頂的「線條」就會非常明顯,所以我天天洗頭(當然我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,請不要模仿我,依個人體質決定喔),頭髮清潔後的持久度不到20小時,例如在前一天晚上8點洗的頭,我可能隔天6點就明顯開始出油了(就算在辦公室吹冷氣的情況)。

對此,我並沒有挑選什麼針對油性髮質的產品,因為家裡慣用海XXX斯,我也就跟著使用,最多的變化也許就只有「這罐用完了,下一罐買不同口味吧」的差異。家裡慣用的海X牌洗髮精常有薄荷的涼感效果,但其實那樣的效果在洗完澡後並不會特別舒服(不吹冷氣的情況),反而有一種熱熱的感覺(台語~夯夯的感覺),其實我自己並沒有很喜歡。

這次領到的試用品剛好是油性頭皮適用,可以去除多餘油脂,讓頭皮清爽無負擔。試用過程泡沫試細緻而且綿密的,感覺可以洗淨每一根頭髮,除此之外,起泡後的洗髮精質地水潤,摸起來觸感很好,小編覺得很適合煩人的夏天使用。

雖然沒有標榜什麼特別的薄荷涼感效果,但蒂沐蝶的茶樹清爽植萃洗髮精清爽的讓我不會感覺到熱與煩躁,搓揉頭髮時也是伴隨著細緻的泡沫,就像在理髮店讓人洗頭一樣舒服。

洗頭的過程真的很享受

這款洗髮精好沖洗,不會像他排一樣雖然香氣夠但不好沖洗(怎麼洗都滑滑的),幾年前買了該牌標榜0矽靈的洗髮精,結果回家非常不好沖洗,一整個失望。這款洗去泡沫後的頭髮明顯變很清爽,髮絲一根一根的非常分明,不像海XXX斯洗完還是覺得很厚重、相比之下不舒服。(我的相機拍不出清爽的效果,為了不要誤導大家還是不要放了...)

 

上圖。小編頭髮偏油,就算淋水沾濕後還是一條一條的。

上圖。洗髮精泡泡很綿密。(....請忽略小編的本身~~看頭髮~~~)

 

蒂沐蝶的這款茶樹潤髮乳香氣比較淡(比起洗髮精味道比較不明顯),塗在頭髮上以後要記得洗掉,雖然呈乳白色、感覺起來黏稠,但其實用起很清爽而且好推,夏天的時候使用心情會變好,因為不像市售潤髮一樣黏膩,煩躁的情緒都沒有了~洗去之後頭髮比較滑潤,有多一層「髮膜」的感覺。用完潤髮乳感覺頭髮比較滋潤,而且洗髮精的味道會更明顯(雙重加持~~~),香味更持久。

不過對於不愛用潤髮的我來說,因為會讓頭髮感覺又多一層東西(我害怕洗不乾淨的感覺...),所以我還是會選擇在頭髮比較乾燥的時候當作修復產品來使用。小編是油性髮質,比較喜歡剛洗完洗髮精、沖乾淨後的感覺,每個人的習慣不同,請自行調整喔~

 

上圖。潤髮乳試用過程,不黏膩,滿清爽的。

 

基本上洗完頭頭髮都是非常亮眼滑順的,這款茶樹系列產品使用後效果也是不錯,香味持續很久,不像海XXX斯可能睡個覺起來就煙消雲散。產品標榜「蘊含源自天然精萃配方,如同漫步於北歐綠野森林般的洗髮感受」,確實非常清爽、氣味自然。

環保意識抬頭的當下,挑選最原味的產品真的是第一選擇,蒂沐蝶的這款茶樹清爽精萃系列簡單又不失品質,值得大家試試。

文末,附上一張剛洗完頭髮的側面特寫,感謝各位來訪。

 

上圖。兩步驟使用完洗髮精、潤髮乳後成果。

 

-----------

 

有關這次的產品,可以連結以下網址---
蒂沐蝶茶樹清爽植萃洗髮精:https://24h.pchome.com.tw/prod/DAAACM-A900814R6?q=/S/DAAACM
蒂沐蝶茶樹清爽植萃護髮乳:https://24h.pchome.com.tw/prod/DAAACM-A900814QP?q=/S/DAAACM

 

業餘部落客,文字還很粗淺,感謝看到這裡的朋友,希望你們不嫌棄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